停药.(在忙

See u Iceland²‖🦒🦊

谁说竹马打不过天降啊

大学校园/竹马竹马/有年龄操作/伪单箭头真双箭头/假的情敌变情人/ooc预警/废话文学/很多私设/完整的1.1w+




01.


“我失恋了。”


赵礼杰说这话的时候朴到贤正在看无机化学网课,乱七八糟的方程看的他脑瓜子嗡嗡嗡的,简直比二重积分还恶心人。于是闻言他只抬头看了一眼高个舍友并不悲痛的表情,冷酷地回了个“哦”。


哦是什么意思啊!


小赵板了半个下午的表情终于破功,满脸写着不可思议,“还是兄弟吗?”


“你,又没有,真的很伤心,”韩国人推了推眼镜,“再说,这话你上上个月,也说过。”


上上个月是同级的一个女生,这个月是高他一级的学姐。赵礼杰没想着跟朴到贤掰扯这两位心动女士年纪不一样风格不一样甚至专业都不一样,所以上上个月和今天就算说的是一样的话那也不是一个道理这件事。


但是他很想说说这两个姑娘致命的共同点。


这时候小赵还不懂,这个共同点,朴到贤知道,他们的另外两个舍友知道,他们生活部部长田野也知道。


唯独他赵礼杰,直到表白被拒之后才知道。


半个学期连续听到两次“抱歉,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不稀奇,但是追问是谁之后听到的是同一个名字,那就属于小概率事件了。


“喜欢的是谁吗?不不不,跟你优不优秀没关系的呀,只是我更喜欢李汭燦那样的而已。”


被拒绝的小赵沮丧的表情没过几秒就变成了茫然,一种很复杂的情绪在他身体里窜来窜去。赵礼杰懒得分辨其中成分,现在跟李汭燦相关的他一律算作不服气。


他打小就和李汭燦认识,放在那些个小姑娘看的小说里,他俩这就叫竹马竹马。他自认自己对竹马没什么情结,毕竟无论是小说还是动漫里总是天降更胜一筹。不过小时候他还是愿意追着李汭燦叫哥哥,天天跟李汭燦黏在一起。后来大一些了,他懵懵懂懂地感觉自己喜欢上个小姑娘,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跟人表白了,得到的回答却是“可是我更想看你和你哥哥在一起诶”这种奇怪的回答。


那次之后第二天赵礼杰就不乐意叫李汭燦哥哥了,也不怎么想跟对方绑定在一起。李汭燦最懂怎么治他,自己不去找他他就不主动找过来,表面上那天他们在校园里冷战,见到不打招呼,他听到李汭燦的名字甚至还会嗤之以鼻,私底下放学后赵礼杰却还是等在最偏的那个巷口要跟李汭燦一起回家。嘴上说着“谁爱跟那个憨批走一起”,结果骂着骂着还是贴到一起去,小赵还要扭扭捏捏像个大姑娘一样去问狐狸,你今天碰见我怎么没看我啊。


“你不愿意喊我哥哥也不愿意跟我走一起了,不是不想见我吗,”李汭燦歪歪头,好像真的很不理解一样,“你愿意的话都无所谓啊,我都可以。”


可以什么?不可以!


于是他们之间唯一一次的冷战由赵礼杰单方面开始,十小时二十七分钟后又由赵礼杰单方面结束。冷战过后除了李汭燦真的跟他保持了一定距离之外,日子依旧没什么变化。初高中他和李汭燦捆绑,所有认识他们的都要调侃一句他们像小情侣,最开始赵礼杰还会拖着一张爆红的脸没什么说服力地解释“不是”,后来发现狐狸压根就不在意之后他也就不去辩解了,不能早恋,所以跟李汭燦捆绑是好事,不用耽误他学习。


……不过现在倒好了,都大学了,不是小孩子了,在他追逐爱情的道路上拒绝他的女生换了几个,理由却依旧与李汭燦有关。


只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比之前那次更让他不开心。


“我失恋了,我要出去喝酒,”赵礼杰拍拍已经换下无机化学改成医用高等数学的韩国舍友,满脸凝重,“一会儿生活部查寝记得帮我打个掩护,就说我去实验室找李汭燦了。”


被赋予重任的朴到贤把书翻的哗啦哗啦响:哔哔赖赖干什么,刚刚不是还因为学姐拒绝你的理由是汭燦哥所以愁眉苦脸吗?现在又理直气壮地拿人家当挡箭牌。


呸!厚脸皮!



02.


接到朴到贤的电话那会儿李汭燦人还在实验室刚准备过柱子,划开接听键的时候韩国人用着不算太标准的中文就是一通不喘气的Rap,听的电话这头的另一个韩国人云里雾里,捏着手机叫能不能慢点说要不然换韩语也行。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之后对面换了个发言人,狐狸已经没空去想为什么这个点田野能和朴到贤在一块儿了,他把手里的工作交给另一个学弟匆匆忙忙就冲出了实验室,一边跑一边问,“什么东西啊田野?”


“还能什么东西啊!”查寝的田部长也跟着提高了音量,“赵礼杰!你那个小孩儿!过了回寝的点不在宿舍!定位还在河里!”


“他又发病了是吧,草,”难得说一回脏话的狐狸三两下把影响行动的白大褂脱了,“你们没去找他?”


“混账玩意儿去喝酒了,让到贤给他打掩护,”田野那边传来门关上的声音,大概是拉着朴到贤一起出去找人,“要不是刚刚他给到贤发的定位在河里这帮小兔崽子还打算瞒着我。”


……其实也不算瞒着田野,主要还是瞒着李汭燦,毕竟有些人嘴上说着“我今天就要和李汭燦不共戴天”实际上最怕的还是他要不共戴天的情敌。如果不是赵礼杰今晚过于不对劲田部长也不见得就会把小孩儿出去喝酒的事情全说给狐狸听,毕竟成年人了,出去喝酒是小事,晚点回来也是小事。


但是出去喝酒很晚没回来定位还在河里……


那就,出,大,事,了。


现在不是纠结到底谁瞒着谁的时候,李汭燦攥着手机在北区河边找了一圈,个位数温度的晚上他却出了一身的汗,白大褂也在手里被捏的皱皱巴巴。北区找完换南区,好不容易才在他从没来过的小情侣约会圣地里把小孩儿扒拉出来。


“干嘛啊李汭燦!我今天失恋了!我失恋了你懂不懂啊!”赵礼杰喝的有点多,扯着嗓子喊起来真有点像小鸭子,“因为你失恋的!你还要管我!”


“管你吗,”李汭燦几乎都要被气笑了,他身上还有没散干净的化学试剂的味道,额角还有汗没能擦干,顺着脸颊滑进脖子里,“我管你他吗因为什么失恋了,长本事了?晚上自己跑出来喝酒?还在河边喝?嫌自己命长是不是?”


“可是她们都不喜欢我,这次不是因为她们喜欢我和你,是因为她们都喜欢你,”醉鬼捏着啤酒罐子晃晃悠悠,看的李汭燦血压飙升,生怕这个比一不小心自己栽进河里,“我就是不高兴!我看见你就不开心!”


这话赵礼杰从来没少说,跟李汭燦赌气的时候他会说,被李汭燦捉弄的时候他会说,但是今天好像不太一样。


他看到李汭燦的身形僵硬了几秒,又听到李汭燦问他,是因为那个女生吗。


赵礼杰是真的喝昏了头,张嘴就是一句“对啊”。不过再后面的事情醉鬼就记不清了,只知道田野和朴到贤也找了过来,但是扶他回宿舍的好像不是李汭燦,小孩儿揪着他们田部长的袖子哼哼唧唧问为什么李汭燦不跟过来了,被田野骂骂咧咧回了一句“因为你是啥笔”,朴到贤就在边上附和说“赵礼杰大啥笔”,搞得他晚上做梦还是认识的人轮番上阵念叨“你是啥笔”。


宿醉的感觉并不好,第二天他醒的时候宿舍已经没人了,打电话给朴到贤又被对方告知李汭燦已经提前帮他请好了假所以不用担心。赵礼杰摸摸鼻子,想起自己昨天好像迷迷糊糊应了他哥一句什么“对啊”,又觉得自己昨天过于无理取闹,总要道个歉才行。


打过去的语音狐狸没接,消息也一条没回,小赵自觉理亏,带了两瓶热牛奶就准备去实验室找人。带李汭燦做药化的老师早就眼熟赵礼杰了,乐呵呵地开玩笑说你哥今天有女朋友陪了你来当电灯泡啊?


他刚想反驳说李汭燦那种人怎么会找女朋友啊,他才看不上那些女生。可是昨天拒绝了他的学姐就站在李汭燦旁边,很近的距离,拿着什么试剂,她再偏一偏脑袋嘴唇就能碰上狐狸耳朵。


天都要塌了,赵礼杰第一反应居然还是把热牛奶藏到身后,在那两个人看过来的一瞬间扯出一个不大自然的笑容,“我来看看你,那个,哥哥,昨晚是我不对,你没有着凉吧?”


可是李汭燦好像什么都听不见,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


狐狸歪歪脑袋,像几年前赵礼杰单方面冷战那天一样的表情。


“你来干嘛啊?”


对啊,放下两瓶热牛奶迷迷糊糊被送出实验室的赵礼杰异常清醒地想。


我来是为了干什么呢。



03.


赵礼杰失恋了,这次像真的。


这是睡完药导三节课之后回寝室的韩国小子得出的结论,回想起昨晚冷的像冰雕的李汭燦和恨不得真的一脚把赵礼杰踹河里的田野,朴到贤的雷达滴滴滴地响,拿起手机噼里啪啦地就给田野发消息。


-田野!

-jiejie好像ren zhen了

-他不会zhen de xi huan那个xue jie吧?


难道失恋伤心也可以延迟的吗?韩国人不懂,他也不想懂,他现在比较关心李汭燦的状态——毕竟在赵礼杰的事情上李汭燦的状态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田野的状态,包括但不限于田部长突然暴走誓要抓遍整个校区晚归的情侣狗,赵礼杰看样子还想再喝一晚上酒,甚至还有可能是通宵的那种,他才不要顶着田野拉满的阴阳怪气属性去帮这个倒霉舍友打掩护。


太笨了杰杰,他想。这个世界上大概只有赵礼杰一个人看不出来他想要的爱情明明就近在咫尺。


“你今晚要出去吗?”朴到贤伸手拽了一下灵魂出走的小赵,“今晚生活部应该还得查寝,我,呃,应该应付不来了。”


小孩儿摇了摇头,说着“不出去了喝酒误事省的再被李汭燦骂”,满脑子却还全都是刚刚那个学姐靠近他哥的样子:为什么进实验室不戴口罩啊?干嘛还要化妆?嘴唇涂得也太红了吧?她不是另一个导师那边的吗…………


还有,赵礼杰有点恍惚地想。他们真的在一起的话李汭燦还会为了他跑遍整个校区吗?还会管他,哪怕是骂他吗?她的嘴唇真的会碰上李汭燦的耳朵吗?她会拉住李汭燦的手给他送热牛奶吗?


为什么李汭燦总是要当自己的情敌啊……


……又或者,为什么总有那么多女生喜欢李汭燦啊?


“为什么老是有那么多女生喜欢我?”坐在吧台边喝无酒精饮料的李汭燦嗤笑一声,“太把我当回事了啊田野,她有女朋友的,很好看,我见过几次,是已经实习的一个学姐,拿我挡桃花而已。”


“……你可真行,”田野被对方一句话塞了回去,满脸的无语,“你不知道带你那个老爷子八卦得很?让他见着一次她来实验室帮你老爷子都能把这件事夸张成你俩私定终身毕业就结婚然后传遍整个校区。”


传就传吧,传得越夸张越好,让赵礼杰也听一听最好。李汭燦充满恶意地想,硬生生从满心苦涩里扒出一点扭曲的愉悦。


你看,赵礼杰还是要在意我,从前他开心是因为我,现在他不开心也是因为我,只能是我。


可是李汭燦只想了几秒钟就泄气,苦涩不见了,愉悦也不见了,只剩下恐惧。


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刚意识到不一样的情愫那会儿他也不是没想过在一起的可能性,只是哪次有人把他们俩凑在一起的时候赵礼杰不得反驳一句“才没有别断我桃花啊憨批”,久而久之他也就不再想了,老老实实当自己的哥哥,一板一眼地管着小孩儿让他好好长大。


其实做哥哥就很好,那样赵礼杰未来因为他的天降烦恼的时候自己至少还能当个很好的听众,还能在最后拍一拍他,说一句“笨比别在意”。


“田野,”向来活得最明白的狐狸很难得地困惑了,“我现在是不是像个怪物?”


只有在看不见光的角落里他才能褪下一身的疲惫和满心的茫然,打碎自我猜疑沉溺在光怪陆离的另一个世界里。



04.


结果这天本来以为会出去买醉的赵礼杰却老老实实在宿舍看了一晚上的书——虽然看的心不在焉但好歹是没出去乱跑。朴到贤看了一眼小赵面前摊着的药导,真心实意地发问,“半开卷的东西你看什么看?真指望记住?”


“……我乐意,”小孩儿依旧嘴硬,“我还没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好吧?能不能尊重我一下!”


“你,认真的?”韩国人突然有点想跟这个呆瓜掰扯一下这个问题,“你真的喜欢那个学姐?”


“不喜欢我干嘛去追人又干嘛表白啊,”赵礼杰有点心虚,但想想自己今天从实验室出来的状态,他好像又找到了什么证据一样,“你看,我今天回来不是就很不开心?这还不是喜欢吗?”


“可是你被拒绝是昨天的事情,你昨天没有今天这么不开心,”朴到贤推推眼镜,像是不想再看见赵礼杰写满“感情白痴”和“笨比”的脸,所以选择接着写他的高数题,“你怎么不想一想为什么今天会这么不开心,你真的是因为同一个人不开心吗?或者说,让你不开心的确实是同一个人,但是那个人真的是学姐吗?”


“你中文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有人的重点又放在了奇奇怪怪的地方。


韩国舍友满脸复杂地瞅了一眼真的想要个答案的赵礼杰,最终还是面无表情地闭嘴了。


行的杰杰,汭燦哥不跟你在一块儿才是大好事。


我要是他我真的能被你这个啥笔气死。


来串门的、顺便帮狐狸看住小长颈鹿的李炫君听完险些被气乐了——在这场对话里他都能看见朴到贤麻木的一颗心。本来想说年轻人到底还是嫩了点真到这时候还得爸比出场给憨批指点迷津,架势还没摆出来田野的电话却先到了,跟昨晚相似的情形,不过这次主角变成了狐狸。


“李汭燦有点醉了,你在不在学校啊?出来帮个忙?”


这厢时尚女人还没回话,那边耳朵比什么玩意儿都尖的小孩儿已经敏感地捕捉到“李汭燦”和“醉”这两个关键词。于是李炫君的手机被一把夺下,赵礼杰像是怕错过什么一样回“我在的,你们在哪里,我现在过去”。


“……赵礼杰?你出来干嘛?你明早不是有考试?”田野抓着手机开始乱扯理由,“你今天没乱跑我都谢天谢地。”


“把手机给李汭燦好不好,部长,算我求求你,”小赵声音软了下去,“你让他跟我说句话,他不让我去我就不去。”


真的是个笨比,早干什么去了现在才听话,昨天喝醉口不择言的不是你赵礼杰?


田部长举着手机就要骂人,安静了很久的李汭燦突然迷迷糊糊问了一句“是赵礼杰吗”,对面愣了两秒后就是一连串的“是是是”,为了让他哥听到他在说话赵礼杰的音量堪称扰民,“哥哥你还好吗?”


“你哥挺好的,爷耳朵快不好了,”田野忍无可忍的对着另一头的小孩儿吼了起来,最后他还是在李汭燦看不出什么情绪的眼神里妥协了,“在海伦斯,赶紧滚过来,记得多穿几件衣服。”


赵礼杰是想一个人去的——他下意识忽略了叫学姐去这个选项,即使今天老爷子说了那是他哥的女朋友,即使他有学姐的联系方式。于是出发的时候还是李炫君带着他和朴到贤一起去的,这样辅导员突击检查的话至少还有编理由的空间。


出租车上并不安静,田野一直没挂语音,李炫君坐副驾驶跟田野嘀嘀咕咕着什么,偶尔能听见他和李汭燦的名字,但是赵礼杰这时候没心思去分辨那些破碎的句子,他只是看着车窗外掠过的霓虹灯,莫名有些紧张。朴到贤犹豫半天还是只拍了下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了句“过会儿一定要好好道歉,你昨晚话说的太重了”。小孩儿难得没有反驳,很安静地点点头,下车之前韩国人又扯住他很不确定地问“你今天过来不是因为昨天的事情所以来赔罪吧”,看到他摇头之后朴到贤才放心松开手让他过去。


他只是想见李汭燦了而已,赵礼杰想。没什么别的原因,就算今天李汭燦没喝醉只是又在实验室待到很晚他也会去见李汭燦。


一定会去。



05.


“都什么年头了,怎么还会有人觉得男生喜欢男生是怪物啊,”田野伸出手在李汭燦眼前挥了挥,没好气地回,“你是不是猪头啊李汭燦!”


狐狸摇摇头,张开嘴却没能说出什么话。


说什么呢?说他不止是喜欢赵礼杰,他甚至不想赵礼杰跟别人有任何亲密的社交关系?还是说他不能拥有小孩儿也不想看到别人拥有?


还小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自己对这个竹马弟弟不太对劲,不想看到赵礼杰跟别的小孩儿玩,不想看见赵礼杰对别人笑得那么开心,那时候想的没那么多,只会干巴巴的跟赵礼杰赌气,等小孩儿找过来要跟他和好的时候他又因为对方叫的“哥哥”心软。稀里糊涂几年过去,在听到赵礼杰叫别人“哥”的那一天,李汭燦才意识到赌气只是小孩子的把戏,只有自己变得足够亮眼才能让赵礼杰一直看着他,所以竞赛也好,游戏也好,甚至打架都一样,有天赋加成和努力,这些事情他都能做好,因为这些他也可以吸引很多人的注意,但他却只能小心翼翼地控制自己和赵礼杰之间的距离,生怕一个没注意就害人又害己。


他可以做太多事情,他也可以忍太多事情,但是真的到了这么一天,赵礼杰真的开始追求他的天降理论的这一天,他还是被杀了个措手不及。


李汭燦好像根本不能接受赵礼杰身边没有自己,不能接受有人代替他出现在赵礼杰身边,控制距离没有用,管好自己也没有用,他还是想拥有赵礼杰——彻彻底底拥有赵礼杰。昨晚他甚至就想不如直接摊牌好了,他当了赵礼杰这么多年的哥哥当然知道小孩儿软肋在哪里,也知道应该怎么说才能让小孩儿妥协,更知道该怎么样才能把赵礼杰变成自己的“收藏品”。


但是就是不可以啊。


他陪赵礼杰长大——他看着赵礼杰长大,看着对方变成现在这样讨喜的模样,利用对方的弱点让对方妥协简直就相当于杀死现在的这个赵礼杰。


那我跟怪物有什么区别呢?李汭燦抿了一口面前的起泡酒,在田野错愕的表情里后知后觉,他刚刚好像把眼泪滴进了酒杯里。


“你不是怪物,你不可能变成怪物的。”


“李汭燦,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你更啥笔的哥哥了,也没有比你更好的哥哥了。”


把脑袋埋进胳膊前的最后一秒,田野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他,赵礼杰迟早有一天会这样告诉你,李汭燦全世界第一好。


“李汭燦!”刚刚田野的声音好像和现在赵礼杰喊他的声音重合在一起。狐狸眯着眼睛去看在他面前蹲下来的小孩儿,伸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像是在确认面前这个人的真实性。


“我错了,我昨天不应该那样说的,你不要不理我也不要生气。”


“李汭燦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06.


我可能是疯了。


拽着赵礼杰的衣领碰上对方的嘴唇时李汭燦这么想。


我好像真的是疯子,是快要关不住的怪物,只有你还呆了吧唧的把我当成最好的人,当成你永远的哥哥。


但是今晚就原谅我一次吧。


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



07.


第二天田野和李炫君是被神色恍惚的李汭燦游魂一样的步伐叫醒的。


“杀了我,就现在,”李游魂面无表情地举着没推出来的美工刀,画面堪比恐怖电影,“昨晚是谁让赵礼杰单独来找我的?是谁?完蛋玩意儿!”


“到底谁他吗才是完蛋玩意儿啊李汭燦!”田野起床气buff叠满,掀开被子光着脚丫就夺过狐狸手里的美工刀指指点点,“你还不了解赵礼杰?他那个身高那个速度谁拦得住他?他自己要单独来找你的!谁知道人家刚说两句话你就吧唧一下亲上去了啊!”


“我只能说亲的漂亮,”李炫君裹着被子只露出个脑袋,时尚女人没戴眼镜,眼睛还没完全睁开,但是他有一颗关心舍友的心,“爸比很欣慰,你们两个别扭纯情批终于有一个A上去了,要不是昨晚你亲完赵礼杰就抱着垃圾桶吐出来我可真想直接把你俩打包扔进隔壁情侣酒店不过完这个周末别想出来。”


“你们说的还是人话吗!”


李汭燦咬牙切齿薅自己头发。


“你还能憋着不说清楚你是人吗你李汭燦!”


田野也咬牙切齿地薅,呃,李汭燦的头发。


昨晚之前我一定还是个人,但是我现在真不一定是个人了,真的麻了。狐狸很想给自己点一根烟思考一下人生。


亲上了,他跑了,赵礼杰什么反应也没注意,反正吐完他就被田野和李炫君架上车睡过去了,再醒来看见的就是宿舍的天花板了。


并且直到现在赵礼杰还没有给他发任何一条消息,从昨天晚上到现在。


……从今往后“喝酒误事”这四个字一定要被他刻进DNA里永远铭记。




大早上被李汭燦叫出来的学姐打着呵欠,没化妆,睡衣甚至都没换,拖着条恐龙尾巴趿拉着棉拖就出来了,“怎么想起来找我了?难得你的第一人选不是你那个弟弟。”


“……有事,”狐狸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这两天实验室那边你替我去行吗?下学期我给你打白工。”


“你是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要跑路?你终于不当人啦李汭燦?”学姐伸出手指指点点,“我去举报你会有奖金吗?”


“我看你也挺不做人的,”李汭燦被噎了一下,“反正有点事没想清楚。”


“如果真的有人问你我去哪儿了,你随便帮我编个理由糊弄过去吧,说什么都行。”


女孩子被早晨的冷风吹了个激灵,看着李汭燦的背影迟钝地意识到,她这次好像成了她过于优秀的绯闻男友唯一的秘密存放地。



08.


今天不是赵礼杰死就是我活。


陪着他的呆瓜舍友借可乐浇愁的朴到贤面目狰狞地想。


赵礼杰到底是个什么品种的憨憨他已经疲于思考了,总之,一个被自己的竹马哥哥贴嘴唇亲过的人的正常反应一定不是当晚一句话不说到宿舍倒头就睡然后第二天又六点多就把别人叫醒满脸沧桑地问“能不能陪我聊聊”。


如果不是期末周攒人品,韩国人面无表情,单手开了罐可乐。


那赵礼杰一定活不过三秒,他发誓。


“所以你要聊什么,非要大早上带着一打可乐在天台上装比?”


“……就是,我有个朋友……”


好,就是他自己。


“他被自己的一个好兄弟亲了……”


嗯,昨晚被他哥亲了。


“虽然他的好兄弟亲完他之后就吐了很有可能是好兄弟喝醉了眼花把他认成别人了,但是他还是觉得他的好兄弟有点可爱,被亲的时候心跳还特别快……”


“他是不是发什么病了啊?”


“你是真的笨比啊杰杰,”朴到贤字正腔圆,这句毫无口音的话说出来田野听了都要给个奖励,“发病了,喜欢自己好兄弟的……”


最后一个“病”字还没出口赵礼杰就拿手飞快地捂住了朴到贤的嘴巴,“不可能我不是我没有!”


“你没有个屁!”韩国人怒火中烧地扒拉开小赵的爪子,“你就是喜欢汭燦哥!还看不出来!你已经不是迟钝了你这真是发病了赵礼杰!”


“草!”小孩儿突然瞪大眼睛开始撸袖子,“叫谁哥啊viper3!你自己没有哥哥的吗!”


朴到贤:……


朴到贤:谁来教我骂人,我今天一定要拿唾沫淹死这个啥笔。


朴到贤:我今天是不想做人了,你赵礼杰也是真的狗。


短暂的沉默之后赵礼杰终于叹了口气,妥协一样举起手,“我确实是喜欢李汭燦。”


而且应该很早以前就喜欢了,说不准在不去口是心非地反驳自己和狐狸根本不是一对儿的那一天起,又或者是更早。


为什么失恋、到底失的是哪门子恋、因为谁才不开心……所有问题的结果一条龙全齐活了。


只因为李汭燦。


“你真的想明白了吧?”韩国人突然有点不相信这个突然开窍的呆瓜真的是赵礼杰,“你可别又搞出点误会来,到时候田野追杀你,我肯定不帮你!”


不仅不帮,我还要跟着一起揍你。


“真想明白了……”


小孩儿拖长了声音回答,脑子里全是他哥的名字。


应该早一点发现的。


大学刚开学那会儿他们宿舍有过一次团建,那次朴到贤临时被抓去学生会干活,他的另外一个舍友抓到真心话的时候就问过他一串的问题。


“为什么上这所大学?”


他理所应当地回答,“因为我哥在啊。”


“为什么选这个专业?”


“因为我哥就是学这个的啊。”


“你哥学你就要学?”


废话,我不学我怎么了解李汭燦、怎么跟李汭燦在一块儿、怎么光明正大的当李汭燦的学弟继续叫他学长和哥哥?


当时他舍友以为他说的是亲哥,还开玩笑说赵礼杰你是隐藏兄控吧?对你亲哥哥这么好啊?


“谁说是亲哥哥,”小赵随手拿了根烤串,“不是亲哥哥,是更重要的哥哥。”


太给了!几个舍友开始起哄,笑眯眯地问说这个哥哥真的是正经哥哥吗,他就板着脸回答说当然正经,你们想什么有的没的。


他还想说我哥就是天底下最好的人,我以后就算有了老婆都不会觉得那人会比我哥更好。但是他看着这帮不当人的舍友满脸“我不信”的样子,赵礼杰又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他不要给李汭燦添麻烦,高中的时候身边人少,李汭燦可以不在意这些乱七八糟的传言,上了大学形形色色的人太多了,他可不能就这么不清不楚的跟李汭燦绑定。


至少要等他再努力一点,等他也变得很优秀的时候再告诉所有人,李汭燦是他的哥哥,是他最重要的人,没有李汭燦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我真的很难相信,”听完小赵少男心事的朴到贤推了推眼镜,“你都这么能想了,唯独就没想过是因为你喜欢汭燦,呃,学长?”


“别骂了别骂了到贤,”赵礼杰喝完罐子里剩下的可乐满脸大彻大悟,“我现在知道了,我真的知道了!”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韩国人看了一眼仿佛脱胎换骨的奇迹杰杰,“这要上的吧?趁你哥还单身。”


“再晚一会儿就先去解决一个问题。”


昨晚的亲吻太不真实了。


他打算过会儿找他哥兑个时间长点的,带劲一点的。



09.


回笼觉睡醒之后发现狐狸人不见的田野和李炫君人是懵的。


赵礼杰带着朴到贤敲开他们宿舍门说要找李汭燦的时候他们是更懵的。


“不是,”田野抓了抓他有点乱的头发,像是还没能理清楚现状,“所以现在,李汭燦不在宿舍,我问了他们实验室的老师也说不在,教室自习不可能,今天所有教室都有考试,楼下活动室不在,也不跟赵礼杰在一起……”


“那他去哪儿了?”李炫君抱着被子叼着面包,手指动得飞快,“给他发消息也不回,打电话也是关机。”


“不会是你个笨比又跟他面前提你那学姐了吧?”田部长的目光移到小孩儿身上,越说越觉得有可能,“草,是不是?”


“什么啊!冤枉我是吧田野!”小赵想明白事情之后说话都变得有底气了,“爷是来追李汭燦的,懂?”


“早他吗干什么了!”田野无情的巴掌还是落在了赵礼杰的背上,“就看你搁那儿墨迹,李汭燦又想太多,这么多年啊吗的!这么多年我的cp终于要成真了啊西巴!”


成不成真还得另说,毕竟另一位主人公并不在场,虽然现在的形势就是只差那么临门一脚,但是这一脚踢不出去也没什么用。


“所以……”一直没说话的朴到贤终于逮着空开口,“学长到底去哪儿了?”




李汭燦自己也不知道他想去哪儿,手机关机,他不用看赵礼杰的反应,也不用想实验室里那堆事情,下一门考试是一周后,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思考下一步的对策。


其实昨晚以前他还觉得自己长大了,不会像以前一样遇上感情方面的事情就迷茫外加手足无措,还要压住自己的黑化进度条。


但是今天他才不得不承认他一点都没变,他依旧擅长当逃兵。


很久以前邻居家养的那条他很喜欢的萨摩耶离开之后他一个人溜去公园哭到傍晚,大一点的时候赵礼杰跟他说有喜欢的女生当天放学他就翘了兴趣班在街上漫无目的地乱逛。不过现在成年了,他逃跑的路线终于更多样化了一点。


可以先去小城市散散心,最好是能看见海的城市,然后就是有特色小吃的地方,逛完之后甚至可以回家看看他养的那只乌龟——最后整理好心情,再回学校面对两个啰嗦损友和一个笨蛋弟弟。


前提是他的绯闻女友不会把他卖了。李汭燦捧着奶茶这样想。应该不会有人想到要去问女生自己去了哪里的,而赵礼杰睡醒再墨迹墨迹去找田野和李炫君的时候他可能已经在去别的城市的高铁上了。


完美。


……可惜狐狸千算万算没算到有个叫表白墙的东西,更没算到这个破墙上居然还有人嗑他和女生的cp。


最先发现的是妄图在企鹅空间里找到跟李汭燦相关内容的李炫君,很显然的他找到了,不仅找到了,甚至还是条掐架的说说,主角围绕着赵礼杰、李汭燦和学姐三个人展开,po主本意只是分享一下她一大早上看见李汭燦和学姐站在一块儿说话这件事,画面很养眼,她嗑到糖了很开心。结果下面突然冒出了姐多人以及赵礼杰和学姐的cp粉,三家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吵了起来。


当时尚女人把这条说说点开并将手机放在四个人中间时,赵礼杰的表情凝固的很快,李炫君在痛斥李汭燦“养儿不孝”,田野的怒气值瞬间拉满——李汭燦这个比跑路之前居然去见女生而没有跟自己讲,朴到贤……朴到贤什么都不知道,他正在努力的给田野降温。


于是回笼觉睡到一半的恐龙睡衣女士又一次被叫醒,而这次她面对的是四个大老爷们,个个凶神恶煞,场面堪称恶霸强占良家妇女。


然而事实上却是良家妇女一甩尾巴一摘帽子,张嘴就是破口大骂,“让不让人睡觉了你们几个比!撞邪了是吧一个个的大周末不睡觉跑我这儿排队拿火化自己的号是吧?”


田野和李炫君目瞪口呆,看向赵礼杰的眼神中都多了几分敬畏:这就是你之前喜欢的那款?


赵礼杰:……


赵礼杰:不可能我不是我没有!


“咳,我们就是想问一下,学姐有我哥哥的消息吗?”小赵刻意把“我哥哥”三个字咬的很重,有点像护食的小崽子,“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表白他就跑了。”


刚刚还在骂人的女士瞬间消音,她瞪着大眼睛,看看坦荡无比的赵礼杰,又看了看满脸麻木的另外三个人,瞬间想通了一些事情,“李汭燦是因为你才跑路的?你牛啊赵礼杰!”


三分钟后,得到他哥动向的小赵飞出了校门,余下三个恶霸跟良家妇女大眼瞪小眼。


“你不怕李汭燦回学校给你脸色看?”


“其实我也嗑姐多来着,”女生戳开表白墙那条说说指了指其中一个ID,“这个是我小号。”


三位恶霸虚心围观,看着这位女士舌战群儒以一敌众不由感慨: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嗑西皮的女人的战斗力。


尤其是在她还猜到自己嗑到的是真的情况下。



10.


李汭燦在学校外面晃了很久才慢悠悠地打车去了西站,他依旧没有把他可怜的手机开机,站在候车厅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我这就算放假了我什么也不想管了几天后的事情就等几天后再说吧”的雀跃。


直到他在候车厅看到了杵在那儿跟旗杆一样的赵礼杰。


狐狸缓缓敲出一个问号,在小孩儿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想的还是:我超我就知道那个女人不能信!


“亲完我就跑是吧李汭燦?你怎么这么狠心啊?你干嘛这样对我啊……”


“我会好好跟你道歉,我知道以前是我太迟钝总是让你想东想西,呃,既然你昨晚亲了我的话,你应该还是喜欢我的吧?毕竟我想了一下,你身边长得像我这么帅的应该是没有的,所以你肯定不会认错人……”


“哥哥,你是我的哥哥,也是我喜欢的人……”


“李汭燦,”赵礼杰深吸一口气,握住了他哥无处安放的爪子,“我喜欢你的,一直都喜欢你的。”


“虽然这句表白是来晚了,但是在你找我算账之前我能不能先亲你一下?因为我真的很想……”


他没说完的话被狐狸堵了回去。


赵礼杰只觉得快要溺死在这个亲吻里。


这次是货真价实的亲了,他哥没有醉,他也没有醉。


“带我回去吧赵礼杰,”李汭燦捏了捏赵礼杰的手,眼睛里湿漉漉的,像是藏了星河万里,“记得关好我。”


“好啊,”小孩儿耳朵还是红的,闻言只是愣了一下,脸上的笑容完全收不住,“遵命。”




你说你是疯子,你是怪物,你要彻底拥有我,把我变成你唯一的“收藏品”。


可那又怎么样呢?我不会怕你,不会逃避,也不会吝啬我对你的爱意。




是我自愿被你抓住,也是我亲手抓住了你。

评论 ( 41 )
热度 ( 1246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药.(在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