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药.(在忙

See u Iceland²‖🦒🦊

独家愿望

短打/插队先写的非正统童话/勇者和狐狸、公主和恶龙(蛇?)/有一点viko/希望大家开心^^




01.


就在冬天的末尾,爱德华王国离王宫最偏远的小镇上,最后一位勇者即将出发,拯救他们被诅咒的公主。


“我以为你不会想跟那些蠢货一起去争一个基本上已经内定的名额。”


陈铭墉翘着腿坐在桌子上,看着赵礼杰短短一分钟内重复了不下七次把东西塞进不大的包裹又拿出来的动作,“邻国的王子已经在路上了,看守公主的那条恶龙又凶得很,回来的人都被吓得卧床不起,你离这么远,做什么非要去救公主。”


“再不去就来不及了,”年纪尚小的勇者想了想,最后还是塞了些更实用的东西代替了课本,“你知道报名去救公主学期末综测会加多少分吗?”


“你不懂陈一梦,因为你不需要这个综测加分就能拿奖学金。”


“而你甚至不愿意关心一下你只差一个一等就能换新键盘的好兄弟。”


“你只关心你自己。”


眼见着好兄弟的拳头已经蠢蠢欲动,赵礼杰连忙后退几步,谨慎地开口解释,“再说回来的人也没有什么被吓得卧床不起,他们只是被施了法术所以才会困倦到睡上三天三夜。”


他这学期的课程已经提前学完并且考核过了,不出所料的是,依旧差一点分数就能到一等。原本要当做废纸处理掉的“拯救公主报名表”还是被拾了回来,为了一等奖学金低头而被迫成为勇者的赵礼杰乖乖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又在好兄弟的指导下写完了一篇感情充沛的“勇者团宣言”,急匆匆地赶上了这一趟群演的末班车。


群演嘛,谁不知道童话的结局都是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那些为了公主而去的勇者大多只是被寥寥几笔一带而过。


我还算运气好的。


赵礼杰跟家人朋友告别后想了想。


毕竟童话里那些勇者最后的结局似乎都是死于恶龙爪下,而他至少能确定自己可以活着回来。



02.


赵礼杰很少走往北那条路,或者说,普通人都不经常会走往北那条路。


王宫对于普通居民来讲多少有些遥不可及,无功而返的勇者们基本都是批量生产的,为了混一混王国补贴金报的名,不缺做春秋大梦觉得自己能娶公主的,这样不清醒的回来后要么变成疯子傻子要么丧失了大半记忆,下场都不太好,但像赵礼杰这样脑子清醒的还是占多数。


不过为了综测分阴差阳错成为王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勇者的也确实只有他独一份。


小道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往爱德华各地,卖早点的大妈修马车的大爷开面包店的阿姨,在赵礼杰出发的前半个月里,不管走到哪儿都会有人问他从哪里来,知不知道那个年轻又充满勇气的小伙子。


他们毫无知觉地拍着他的肩膀,替他畅想美好的未来:国王说不定会被这位勇者所感动,童话的结尾会变成“勇者和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也说不定。


可赵礼杰听了只想叹气。


他不想娶公主,他只想拿到自己的综测分后换上心仪已久的键盘。


“你真的不尝试一下吗,国王会欣赏你的勇气的,”面前那只橙红色的狐狸抱着自己的尾巴黏黏糊糊地问他,好像是午睡刚醒的样子,“我认识公主,也认识国王,邻国的王子已经被吓跑了,他太废物了,娶不了公主的,我不骗你的。”


“我可以帮你说好话,我会告诉他们你救了我,我还会说你是个勇敢善良的孩子。”


“等你娶了公主,不要提键盘了,国王可以为你建一座单独的城堡,你想要什么他都会给你……”


赵礼杰看了一眼对方滴溜溜转的眼睛,莫名想起他小时候拿一周为数不多的零花钱赢来的那一盒玻璃珠。


硬凭着印象对比了一下,年轻人很遗憾地发现,没有任何一颗他曾经觉得漂亮的玻璃珠比得上这只小狐狸的眼睛。


“我不想娶公主,”他还是摇摇头,“我只是想要一个一等奖学金。”


天上从不会随随便便就掉馅饼,掉了也不会砸到他一个抽卡都只有保底的非酋眼前。


他也做不到娶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哪怕这个人在传闻中是整个王国最闪耀的存在也不行。



03.


他是在一周前捡回这只会说话的狐狸的。


那天赵礼杰碰巧在林间休息,只打了一小会儿盹就被窸窸窣窣的动静惊醒。


然后他就发现了卧在他手边的、奄奄一息的狐狸。


此前他只在图片和传说里见过这种生物,他们说狐狸狡猾,诡计多端,最擅长玩弄人心,可赵礼杰僵着身子看了那团可怜兮兮的小东西半天,也没看出它有哪里可恶。他小心翼翼地替狐狸清洗伤口,上药,包扎,又怕天色暗了把它留在林子里会有危险,还偷摸着把它带进了他在旅店的房间。


进门之后怀里这团橙红色的毛茸茸才悠悠转醒,打了个惬意的呵欠,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他,张口却是人类的声音。


它,或者说,他,轻巧地从自己怀里跳了出来,理直气壮地占了那张并不算大的床铺正中,“我想喝酸奶了。”


赵礼杰愣了半天,脑子里一幕一幕闪过的跟狐狸相关的恐怖故事成功把他的脸吓成跟酸奶一个色的了。


而狐狸看了看自己没出息的临时饲养员,逗人似的亮了亮爪子。


“或者,附近有什么新鲜小孩子吗?”



04.


……总之,那晚狐狸花了很多功夫才让年轻的勇者相信,自己不吃人不吃生肉每天的主食基本都是水果和乳制品。


哦,还有,他也不会吸人家的精气,魅惑倒是会一点,只是学得不如战斗技巧多,所以看着像个半吊子。


赵礼杰花了半个晚上消化掉这些信息,又花了三分钟克服心理障碍躺在了暖呼呼的橙红色毛团旁边。


第二天早上醒来,他就接受了这只狐狸说要报答他的救命之恩准备一路跟他同行送他去王宫这件事情。



05.


从不跟别人提起他身份的最年轻的勇者在路上磕磕绊绊的把自己全部告诉狐狸——他告诉狐狸自己叫赵礼杰,告诉狐狸自己想要的新键盘,告诉狐狸他的小学中学大学,还告诉狐狸自己妈妈做的丸子和派是最好吃的……


狐狸会跟他拌嘴,会提醒他哪条路上容易遇到野兽,会在他累的时候一边嫌弃一边从他肩膀上跳下来慢悠悠地跟在他身边。


只是狐狸从不告诉他自己叫什么,到底从哪儿来,又为什么会出现在他们相遇的那片森林里。


这只神秘的狐狸只会用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发音喊他“笨蛋赵礼gai”,喊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奇怪的人”,有时候也会喊他“杰杰”或者“小孩儿”,偶尔讲一讲他遇到过的其他人类。


他讲那些人大部分都是勇者,很多人都是中途在某个地方呆够了时间就回去领补贴金,剩下的一部分则是充满自信地说自己会娶公主回去,却在半道就受不住各种各样的诱惑而被算计。


“赵礼gai,你真的很适合做个真正的勇者。”


离王宫越近狐狸越常说这句话,跟这位祖宗相处久了他也逐渐大胆了一些,会在对方说这些煞风景的话时轻轻捏住那对耳朵,又或者是直接捏着狐狸后颈那块软乎乎的毛皮把他拎起来,威胁说再讲这些就把你扔到很远的地方去,到时候别提公主国王,谁都找不到你。


被提溜起来的狐狸龇牙咧嘴地在空气里扑腾两下,抓不到赵礼杰时就哼哼唧唧地反驳,说你肯定舍不得扔掉我的。


语气里还有察觉不到的骄傲,说自己对他好时跟邻居家那只被夸了就昂首挺胸的猫一样。


接着年轻人就会捏捏耷拉着的爪子跟着傻笑。


“确实舍不得扔掉你。”



06.


还有句话狐狸从没说过。


他喜欢赵礼杰对他笑,喜欢赵礼杰说舍不得扔掉自己。


他舍不得赵礼杰,舍不得赵礼杰的喜欢。



07.


直到来到王宫外面,在看到他的狐狸跟恶龙交流了两句那传闻中凶猛的守护者就蔫了吧唧地靠到一边去之后,赵礼杰才后知后觉这只狐狸好像真的保护了他一路,也好像是真的认识公主和国王。


裹挟着料峭春寒的风吹得狐狸满身的毛都乱蓬蓬的,跟初见时相差无几的眼睛轻轻眯起,闪着亮光。他的一只爪子摁住蠢蠢欲动的恶龙,另一只爪子则是向自己这边挥了挥。


“恭喜你被选中啦笨蛋小孩,公主会送你一个愿望的。”


“前提是你不能把公主和我弟分开。”


狐狸还在期待着他的小孩拒绝愿望,还在期待他的小孩能再对他笑一次。


可赵礼杰只是点点头就进了那间从没有外人造访过的宫殿。


年轻的勇者即将淹没在那片金灿灿的阳光里时,他听到了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几乎用尽全力喊了一句。


那个声音说,赵礼杰,记住,我叫李汭燦。


我来自王宫,没有想要的东西,没上过正经的学校,我妈妈不擅长做饭。


但我很想尝尝你妈妈做的丸子和派。


下一秒,他被光吞噬。



08.


坐在宫殿里的公主确实是很耀眼的存在,唯一跟传言不符的就是这位公主是个看起来比赵礼杰还要小一些的男生。


自我介绍说了自己叫田野的公主跟他唠唠叨叨说了一大堆。


“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但是你应该猜得到的,我会清除你作为勇者的这一段记忆。”


“本来应该更狠一些的,但李汭燦听完差点挠死我。”


“总之,把握住你的机会吧年轻人,不是谁都能得到那只老狐狸的认可的,他见过一批又一批勇者,有的在他受伤的阶段便视而不见,有的太贪婪,有的太懒惰,数来数去这么多年也只有一个你能让他在我面前嚷嚷,你是不是有毛病啊田野,谁会不喜欢赵礼杰。”


“但是,如你所见,我喜欢的人是他弟。”


“等一下等一下,”除了狐狸的评价之外所有都靠自己推断出来的年轻勇者打断了公主的滔滔不绝,“他弟是谁?”


“……那条恶龙,准确点说,是蝰蛇。”


“……大自然可真神奇。”


狐狸都能和蛇当兄弟了。



09.


许完愿的赵礼杰不疯不傻地走出了宫殿。


朴到贤拿尾巴扫了扫神色恹恹的他哥:好歹送一送吧。


狐狸瞪了他弟一眼,也不说话,就卧在门口的草坪上晒太阳,怎么说都不去看那人。


直到他听见对方极其无奈的一句,不是说要尝一尝我妈妈做的丸子和派吗。



10.


“李汭燦。”


我可以不要综测分,不要一等奖学金。


我的愿望只有你。


“所以,你还愿意跟我回家吗。”



不修了就这样了

添了个小李跟着小赵回家以及狐狸在小赵面前第一次变成人形的小彩蛋

然后贴张图给xdm


评论 ( 28 )
热度 ( 39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药.(在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