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药.(在忙

See u Iceland²‖🦒🦊

就算是丘比特也要冲业绩

校园/摸完了/爱神也要谈恋爱/纯纯瞎写/几句话viko




1.


被田野一拳轰起床的时候李汭燦梦还没做完,梦里他们学校提前放寒假所以最后考的两门直接排到下学期开学,田野背了两宿的书毫无用武之地——当然他也不知道梦里田野干嘛这么早就开始通宵背书,总之他和李炫君两个啥也没看的人就站在边上嘿嘿嘿笑。


再下一秒,梦里田野的拳头就变成了真的。


什么叫80!!这就叫80!!!就这还天天说我是学生会一霸!


李副主席骂人的话还没酝酿完,那边的田主席已经强行撑开了他的眼皮,“今天27号了哦”


“所以?考试改明天了?”李汭燦晃晃脑袋把田野的爪子扒拉下去,“这才七点!”


“我的意思是,你这个月‘乐于助人’的指标完成了吗?”田野打了个响指,凭空就出现了一本被柔和的金光包裹着的小本子,“哦,还差一对,你这个月奖金没了李汭燦”


听见这话李炫君也不赖了,从上铺探出个脑袋来笑嘻嘻的,“李汭燦放弃挣扎吧,开摆!”


……OK, fine.


这个丘比特分部我是一秒也待不下去了。


前有组长轰拳催业绩,后有同事探头嘲奖金,最近还赶上考试周背书背的脑子晕。


但是,没人跟钱过不去。


“摆个头!”出任务以来从来没少过优秀员工的小李掏出了自己的弓箭和工作记录本,“月末奖金我志在必得!”


这该死的执着和胜负欲。


睡醒一定!




2.


“啧,从现在起都别动啊,影响准头祸祸了学弟我直接去月老部门那儿求根红线来把你们跟教病生的秃顶大叔绑在一起,”李汭燦回笼觉睡得香,状态出奇的好。他很满意地掂了掂手上的箭,又用眼神威胁了一下边上三个看热闹的同事,“说到做到的啊,懂否?”


“别比比了李汭燦,”田野伸手把对方的脑袋转了个方向对准,“你的学弟来了,赶紧的,扎中了去食堂吃饭了”


“李汭燦过会儿手抖了扎别人身上就好玩了,他第一支箭已经套中那个学妹了吧?”李炫君搓搓手,左边脸上写着“我想”右边脸上写着“捣乱”,“月末奖金真要没咯”


“滚啊你们,别咒我,月末没奖金你们挨个请我吃饭,”个人资产即将告危、年底优秀员工也有可能飞走的摆烂小子此刻戴上了他的深沉面具,“我开弓了啊”


“再测一下匹配度吧,”田组长专业素养拉满,接过朴到贤递来的检测仪,“赵礼杰是吧,女生叫啥来着……”


“72%,mibugi牛啊,看人还是准的,”几天前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对匹配度满65%的李炫君有点酸,“过几天能喝赵礼杰的脱单奶茶了吧?”


李汭燦满意地看着自己完美扎中学弟手臂的箭伸了个懒腰,“只要他不摆烂就是大概率的事情咯,干饭了干饭了,今天恰鱼粉”


“为什么想到,给杰杰找?”朴到贤十分严谨的把几个前辈乱塞的工具全部摆好才收起来,看起来有点点疑惑,“只是为了冲业绩吗?”


“屁咧,我才没那么损好吧,”某位学长看到三个人谴责的眼神登时遭不住了,“他说想要谈恋爱啊!问他说有喜欢的人我就想着观察一下帮一帮忙而已!好歹是直系学弟又经常给学生会打杂我不得照顾一下!怎么搞得我像个利益至上的人一样!走了走了去食堂了……”





眼瞅着李汭燦脚底生风越走越远,飞起的外套都像是在诉说月末奖金到手的喜悦,朴到贤还没感慨完“原来汭燦哥还是有身为学长该有的良心的”,就被另外俩前辈诡异的对视搞了个满头雾水。


到贤不懂,到贤只想跟着干饭。


想干饭的狗勾做错了什么呢?去晚了食堂的地锅鸡就要卖完了!


“我怎么感觉不太对劲,”田野伸手拍了拍新上任的丘比特到贤park权当安抚,“我雷达响了,以我工作至今从来没缺席过的优秀员工起誓,有人不对劲”


“笑死,经典我想谈恋爱了,”李炫君慢悠悠往前走,“众所周知,只对一个人说的我有个喜欢的人+我想谈恋爱了很多时候等价于某四个字”


啧,李炫君决定收回刚刚夸李汭燦看人准的话。


钱这么严肃的事,好死不死压在个图谋不轨的学弟身上。





3.


……而图谋不轨的学弟打了个喷嚏,以躲女生十级的走位技术避开了那个这几天因为工作关系联系的比较多的女生——同时也是那位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李汭燦给他拉来的桃花,并且在食堂门口逮住了某位只能从脚步看出心情不错的学长,“好巧啊李汭燦”


“……你怎么在这儿?”


李汭燦不理解,李汭燦大为震惊。他们丘比特发展到现在变成个职业当然不是乱点鸳鸯谱的,中同一对箭的两个人虽然不会突然好感暴增坠入爱河,但是也会像有牵引一样在各种地方偶遇,比如奶茶店食堂咖啡厅图书馆自习室,都是能促进好感值往上升的地方,他刚刚明明看到学妹也在附近,怎么学弟还是一个人?


他甚至没来得及骂赵礼杰又不叫学长就先把对方的手臂拉过来看。突破了安全距离,有人脸上温度开始升高,那层薄红在学长的手牵过来的时候直接蔓延到耳根,烧的赵礼杰飘飘忽忽的,心里也有点发痒。


确定了学弟手背上有个金色的印记之后李汭燦就更不明白了,按理来说剧本应该是赵礼杰和学妹在路上碰见然后一起到食堂干饭,他们这帮老学长看见了再适度起个哄,月底之前成很有希望。毕竟据他所知——据他和赵礼杰的聊天记录所知,这个女生一个月前就一直在跟学弟聊天了,很明显的有点意思,啥都喜欢跟赵礼杰分享一下,人也挺可爱,会说话,他要是赵礼杰可能就直接A上去表白了。


但是学弟智商很高对感情的灵敏度好像属于直接失灵的状态,别人是迟钝赵礼杰就是纯纯的傻,动不动就给他发聊天记录问对面女孩儿是什么意思。就因为这事儿李汭燦没少骂赵礼杰是憨憨,后来小赵就不怎么问他这些了,再后来就是跟他说自己有个喜欢的人,最近有点想谈恋爱。


我难道搞错了?不能吧?72%也能错?不是两个人平均下来的好感度吗?一般过60%就是铁有好感了才对啊?


“今天降温你还穿这么少出来晃,啧。”李汭燦发散的思维被赵礼杰一句话扯回来,手上染了另一个人的温度,原来肥皂剧里男的给女生暖手的情节也能降临在他身上,狐狸面色复杂地看了一眼学弟的爪子,又看了一眼学弟,“赵礼杰,你真的是个傻的”


你要是对学妹这样我还用得着愁我的月末奖金吗?能不能上点道啊赵礼gai!


姗姗来迟的另三位同事看着两个人在食堂门口拉拉扯扯很不清白,遂同时推了推眼镜,在起哄和安静离开两个选项里坚定地选择了后者。





开玩笑,李汭燦的热闹谁不想看?这不是越拖才越有看头?


不会有人不想看高冷狐狸翻车吧?不会吧不会吧?






李汭燦的话说完之后赵礼杰就在对方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中自然地放开手护住自己的肚子,玩笑一样开口,“我怎么又傻了?先说好今天不许打肚子!”


于是学长的手啪的一声拍向他的背,“闭嘴!还跟我提要求是吧!你就是个傻的!太傻了赵礼gai!活该母胎solo!”


小赵惨叫一声。有熟人路过,看到他们俩就笑,问说副主席又80小干事了是吧?你俩真的就天生一对,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李汭燦龇牙咧嘴勾住赵礼杰的脖子,理直气壮地回说你们懂什么,这叫爱的教育懂不懂?


……爱的教育懂不懂不知道,学弟的脸又红了个遍,某位自诩机灵的爱神确实是没有发现的。






4.


但是月末奖金李汭燦还是拿到了。


不过成的是另一对而已。


喝着别人的脱单奶茶,李汭燦又一次看向某个来蹭学生会活动室空调自习的赵礼杰,还是没想明白之前那对箭到底哪里出了差错。


田野刚进门就看到这一幕——李汭燦好像要吃人一样看着赵礼杰,再联想起几天前看到的,田主席轻咳一声,“活动室重地注意影响!”


“你赢了田野,”狐狸已经不想再骂人了,“怎么过来了?你不是陪到贤去自习了?”


“我超,田野你不是说你要去办事回来晚才不给我带奶茶的吗!”李炫君从沙发上弹起,悲愤交加,“又一个有了男人忘了兄弟的!”


“李炫君闭嘴跟我出来,李汭燦也出来,之前那个事情查到了,不都说要看吗,”田野点了点自己的手腕,“不看算了啊”


赵礼杰看着三个学长当谜语人,李汭燦最先反应过来溜达出去,接着就是被田野拉起来的李炫君,田主席很有责任心,走之前还不忘使唤小干事,“一会儿有人来你让他们等等,我们马上就回!”


只留打工人杰杰看着自己的高数书,陷入无尽的沉默。


打工人不配拥有说“不”的权利。






“查出来了?检测仪坏了吗还是什么?”一出去李汭燦就开始问句输出,“还是我真的看错了?”


“你没看错,我们都没看错,72%判断的也没错,”田野捯饬了一下借来的更精密的检测仪,“看呗,学妹对赵礼杰的好感度是94分,综合出来的72%”


“好家伙,”李炫君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数据,“合着赵礼杰把学妹当陌生人,聊了一个月才50分,怪不得没成”


“那他跟我比比自己有喜欢的人!还给我发他和学妹的聊天记录!”李汭燦哀嚎一声,“奖金差点砸他手里!”


田组长看不下去了,田组长忍不住了,田组长跟丘比特分部代号时尚女人的李炫君对视一眼,“你是真没发现?赵礼杰对跟他关系好的人里只有一个是好感破60的,别的都是40到50不等”


“所以到底谁差点害得我没有奖金?”狐狸毫无知觉,“是谁!”


“这边建议你掏出一对箭给自己扎一下再给你‘不开窍’的学弟扎一下,”李炫君拍拍身边的仪器,“刚好没送走,试试”


“别找自己的箭了,我刚刚走之前给赵礼杰扎了一根,李汭燦滚过来被扎,”田野掏出自己的弓箭,“我让你看看到底谁才是个傻的”


-连接中……正在检测……

-数据综合中……

-恭喜!好感度突破90%!下一对模范情侣就是他们!出击!






5.


李汭燦:……


李汭燦:“这机子坏了吧?”


李汭燦:“赵礼杰对我好感分118?”


李汭燦:“……草”


害我没拿到奖金的是我自己?







6.


田野:“你说李汭燦什么时候能回过神来?”


李炫君:“啧,不好说,他反应过来赵礼杰必要挨打,我已经准备好前排看热闹了!”




怪不得开学第一天就看见有个学弟跟在李汭燦边上任劳任怨,说是因为开学的时候学长帮了我所以我来报恩而已,实际上怕不是当时就看上学长图谋不轨了吼?


什么喜欢学妹什么女生说这些话什么意思啊?纯试探是吧?李汭燦要是有他给别人当情感导师时候一半的灵敏也不能是现在这个情况。




就算是丘比特也要收获自己的爱情嘛。






7.


“今天的活动室真是喧嚣啊,”看戏二人组看着李汭燦闪现进去锁住赵礼杰就是一通乱揍不由得感慨,“赵礼杰今天也是真的惨”





“让你话那么多!让你试探!让你误导我!赵!礼!杰!”


“我就说你才是笨比!李汭燦呆瓜!”


是说,这种笨蛋情侣的组合,两位就大哥莫笑二哥了罢。

评论 ( 10 )
热度 ( 57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药.(在忙 | Powered by LOFTER